Banana关山州

殇情

八百里黄泉早已荒废许多年,人妖鬼都不再涉足这片铺满了曼陀沙华的地方。
所以少有人知道,这还有一个守夜人,我从何而来,从何而去,早已经忘记,如果一个人活的足够长,那么很多东西都会掉进时间的缝隙。
我已经忘记了在这里做了多少年的守夜人,日复一日的无聊与枯燥,风起时或见黄沙,就连曼陀沙华,也经常有萎靡不振的。只是最近两日,黄泉里多了个人。
其实我并不知道她是不是人,她似乎是凭空出现,一袭红袍嫁衣,在黄沙间摆弄那曼陀沙华,每当我想要走近,她就消失不见了。
时间长了便也习惯了,不再执着于她的来历,每每只从远处眺望,有人陪着我看着八百里黄泉,也是好得很。
直到有一天,她不再侍弄那些曼陀沙华,而是放了一盏灯,上面写着祈福延寿的长生二字。
我看她面带泪妆,在远处看着那灯痴痴的笑。可这次她说的话我却能听得很清楚“长生,你亲手所植八百里曼珠沙华,每一株都是我。我是你头顶的云,是你耳畔的风,此刻我亦在你眼中。”
我却长叹一声,这八百里曼珠沙华的精魂,经最后一代孟婆的七窍滋养,常幻化为那孟婆样貌,情根深重,真是世间万物唯情不死,是谓长生。
而最后一代孟婆的郎君听说成了地仙,曾日日守在此地,让每一株曼陀沙华情根深种,最终难逃天人五衰的结局,而我,我说了,我早忘了我是谁,从何来了。
只是往后的日子里,她起舞,我弄花,日子总该好过一点了。
佼佼佳人,江东之畔。
风之萧萧,雨之寥寥。
思之不见,佳人不还。
江东之畔,埋吾相思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